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送电量超2.4亿度!吉泉直流全力支援华东地区供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少华 黄文文  2022/8/18 13:45: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6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吉泉直流)输送功率调增至1100万千瓦运行,日输送电量2.419亿度,创世界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功率之最。

入夏以来,华东地区受连续高温影响,用电量大幅增长。关键时期,国家电网公司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先后两次调增吉泉直流外送负荷,将新疆丰富的煤电及风电、光伏、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打捆外送,最大程度有效缓解华东地区电力保供紧张局面。

吉泉直流输电工程是“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设计容量最大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为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新疆电力制定专项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各级领导专家驻站和应急联动机制,选派检修、试验专业20余名专业骨干补强现场保供力量。8月以来,国网新疆电力组织运检人员充分利用在线监测、带电检测及智能巡检平台对配套输变电设备开展联合特巡特护,重点对昌吉换流站内换流阀、换流变、直流场设备及输电线路开展精确测温、紫外检测、数据分析等,组织驻站消防队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昌吉换流站站长王鸿表示:“为做好1100万千瓦功率下的设备运维保障,我们加大了人员、技术、装备投入,全站人员克服高温和疫情影响,精心监控、精心巡视、精心维护,全力保障疆电直流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国电力保供贡献新疆力量。”

截至8月15日,吉泉直流已累计输送电量1630.9亿千瓦时,年内送电量达39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