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中电网跨区跨省电力互济保供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婷 曹琰  2022/8/18 13:42: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17日从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获悉,今夏华中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9亿千瓦,较去年夏季最大负荷增加1800万千瓦,增长10.6%。通过开展跨区跨省电力互济,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夏季,华中区域持续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华中全网水电来水较多年均值和去年同期均偏少超过4成。尤其是7月份以来,三峡来水较常年偏枯4成多,为三峡建库以来的同期最少。全网水电平均高峰出力3300万千瓦,同比下降1200万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通过三峡增供、省间现货和应急调度方式争取区外支援电力达到890万千瓦,全网高峰净受电最大达3725万千瓦(含三峡),创历史记录;此外,五大特高压直流均实现满送,最大支援湖北、河南、湖南、江西电力分别为620万千瓦、720万千瓦、100万千瓦和170万千瓦。

在统筹区域保供资源方面,针对湖北、湖南、河南、江西等电力供需形势,制定“一省一策”保供措施。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缓解用电紧张形势。今夏,灵宝直流首次反送西北,实现豫西卡口电力迂回支援豫南最大电力180万千瓦;江城直流首次反送华中,实现南方电网富余电力支援国网最大电力100万千瓦;长南线汛期反送华中,实现山西电力支援豫南最大电力70千瓦。(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