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吴晓军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2/8/15 14:28: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西宁拜会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代表双方签署《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参加会谈及签约。

信长星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青海,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着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清洁能源发展最快、服务人口最多的电网,是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和引领者。国家电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青海电网发展,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助推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在青海连续6年刷新全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为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努力为全国能源转型、降碳减排作贡献。国家有需求,青海有潜力,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一如既往支持青海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推动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积极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更好促进青海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青海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在青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青海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令人鼓舞。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全力服务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坚持政企协同联动、源网荷储发力、各方齐心合力,多措并举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二是全力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主网架结构,推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加快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持续提升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三是全力服务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支持青海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助力青海首个零碳产业园建设。四是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供电质量,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五是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拓展“一网通办”,深化“供电+能效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青海省政府秘书长师存武,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经济师兼组织部主任张俊利,总部有关部门、国网青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及签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