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推进入网高效节能变压器现场全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彭倩  2022/8/11 16:39: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9日12时,四川省自贡市地区室外气温已达到40摄氏度,地面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国网四川电科院物资检测技术中心的检测人员顶着烈日,正在户外开展高效节能变压器空载损耗、负载损耗、绕组直流电阻等试验项目的逐台全检工作,检测人员忙碌有序的搭建试验回路,检查接线端子,一丝不苟地核对试验数据。

6月下旬以来,四川盆地持续高温,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国网四川电力高效推进各地配网工程建设。而高效节能变压器相比传统配电变压器,在生产材料和制造工艺等方面有了全方位提升,能够显著降低变压器自身输电损耗,全面提升能源利用率,促进电网降损增效、绿色发展。据统计,国网四川电力2022年全年采购到货量将达到21396台,7至9月更是集中到货期。

为保障入网变压器质量可靠,确保配网工程物资及时供应,自今年初以来,国网四川电力超前谋划,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主动对接变压器供应商,持续跟进备料、排产和供货进度,结合公司配网工程建设进度,精心制订高效节能变压器供货计划和现场全检工作方案。3月初,该公司还组织国网四川电科院成立高效节能变压器质量检测突击队,开展检测设备选型、检测能力验证、检测队员培训和考试,同时制订并发布国网四川电力高效节能变压器检测现场配套技术规范等文件。检测突击队根据各地市供电公司高效节能变压器到货情况,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现场全检工作,在距离工程现场更近的地方对高效节能变压器能效指标进行质量把关。

截至目前,国网四川电力已累计完成21个地市公司41个检测现场的5500余台变压器检测任务。下一步,国网四川电力将进一步梳理前期组织管理和现场检测工作经验,主动对接工程项目设备供应需求,优化检测队伍和装备配置,深化现场检测“周安排”“日管控”,全力以赴推进入网高效节能变压器现场检测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