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2022/8/5 15:32: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连日来,重庆大部地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4日上午,重庆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多个区县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连晴高温天气使当地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在极端连晴高温条件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使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助力企业有序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据介绍,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计量表上的一个在线监测模块,可实时监测电力用户电能表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异常用电情况;采用大数据分析算法分析电能表实时电参量信息,利用诊断模型判断是否存在计量异常;部分问题形成工单派发给供电单位,请供电单位处理;部分问题则由首席专家团队诊断后,派专家现场诊断。以前主要依托周期性现场检测,来保证客户计量装置正常运行;现在结合计量在线监测模块,实时监测计量运行状态,发现异常后及时开展现场核查和故障处理,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日,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数据后,从数据上反映出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康师傅(重庆)方便食品有限公司制面工厂的计量装置可能出现电压异常情况,工作人员迅速根据指令安排检修人员前往该工厂进行检查、维修,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因电网线路引起的用电隐患。

康师傅(重庆)方便食品有限公司制面工厂电气专职人员陈伟告诉记者,更换新电表后,因装有在线监测模块,在网上国网App上就能实时掌握工厂用电情况,特别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工厂可根据用电量调整生产时间,在白天用电高峰时开通两条生产线,晚上用电低谷时开通三条生产线,在电气设备管理上更合理,也通过错峰加减量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在缴费方面,以前是通过抄表缴费,现在是在App上就能随时操作,不仅不用跑路,还很方便。

“以前只有检验周期到了,我们到现场才能发现问题。现在在客户电表上安装了通讯仪器,可以实现计量在线监测,及时发现客户电表数据异常,及时处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冀表示。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利用首席专家工作室技术人才进行“专人负责、专人跟踪、一站式解决”服务客户工作机制,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每日监测、分析重点企业用电情况,加强重载设备负荷监控和台账管理,及时帮助企业排除用电隐患,解决客户疑难杂症,实现安全稳定生产。在优质服务方面,提供国网首席专家“一对一”上门服务,进企业、访客户,主动对接、保障客户经济效益和优质服务的体验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