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闽粤电力联网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林舟等  2022/7/29 19:08: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天(29日)15时许,国家“十四五”重点能源项目,闽粤电力联网工程迎来重要节点,全长303公里的线路工程全线贯通。闽粤电力联网工程额定容量200万千瓦,总投资32亿元,是国家明确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输变电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实现福建、广东两省电力互补互济、应急互备,也将促进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

福建清洁能源储量丰富,电力供应充足,外送潜力大。尤其是近年来,福建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不断提升,今年已经实现装机、发电双过半,具备电力对外输送能力。建设闽粤电力联网工程,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总台记者 林舟 陈庚 毕蔚然 曲绍虎 郑旭佳 赖俊霖 林建军 郑俊雄 王铣 陈煇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