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省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版):建立常态化分级监督管理机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2022/7/28 16:29: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6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山东省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版)》等六个规范性文件意见的通知。

其中《山东省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版)》提到,山东能源监管办负责电力并网运行的监督与管理,监管本细则的实施。负责山东的电力辅助服务运行管理,组织电网企业和并网主体确定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或价格机制,调解电力辅助服务管理争议,监管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执行、电力辅助服务的需求确定和评估实际效果等工作。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报告。

(一)建立常态化分级监督管理机制

1、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每年对上一年执行本细则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于3月底前形成自查报告报山东能源监管办。

2、山东能源监管办根据评价排序结果和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采取约谈、通报或责令整改等措施。

(二)不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和监管

1、山东能源监管办结合实际情况和相关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围绕电费结算、运行管理、安全管理以及新型主体并网管理等方面,不定期组织对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和并网主体执行本细则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和监管。

2、山东能源监管办视情况需要,组织对辅助服务技术支持系统中有关算法、功能与本规则一致性进行核查。第三十三条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和并网电厂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披露和报送相关信息,如实报送与监管事项相关的文件、资料,为保证电力辅助服务工作的公平、规范,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应建立相应的技术支持系统,并将信息接入能源监管信息系统。

原文如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