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在浙江杭州启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2/7/15 16:45: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8日,浙江省首个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在杭州余杭区启用。当天,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徐泽超在该中心一键启动全自主巡检,对10千伏前程线开展无人机巡检。以往需要半天时间完成的巡检任务,现在20分钟就能完成。

“以往的无人机巡检采取单机单控的作业模式,人工翻阅照片、标注隐患,两名员工每天最多巡检15千米线路。现在通过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全自主巡检,每天能完成50千米线路的巡检任务,效率大大提高了。”余杭区供电公司瓶窑供电所副所长朱杰介绍。

据悉,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由飞控平台、固定无人机槽以及移动车载无人机槽组成,可定制航线进行定点巡检和移动巡检。该中心的应用降低了巡检的难度和成本,平时难以巡检的区域也可以精确实现全自主智能巡检。

飞控平台是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的基层管理平台,供电员工通过飞控平台可同时操控多架次无人机执行任务,还可以进行安全监控和航线管理。飞控平台具有安全隐患智能识别功能,可对电气设备绝缘罩脱落、树线矛盾等隐患进行自主拍照并回传到后台,隐患识别准确率达90%。

据介绍,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投入运行后,通过电网智能巡检,可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也将为政府服务,应用于水情勘测、森林维护、工业污水治理等领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