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要求 加快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陈细英  2022/7/15 16:37: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主持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张文峰出席会议。

孟振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坚持安全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踩,紧紧抓住安全工作的主要矛盾,弄清安全到底“为了谁”和“依靠谁”,进一步加强安全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把“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落到实处。

孟振平要求,要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认真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部署,扎实做好政治保电工作,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强化人身安全管理,毫不松懈地做好防灾减灾、迎峰度夏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王宏志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薄弱环节,把遏制人员责任制事件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抓好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真查真改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保供电万无一失,抓实迎峰度夏、防风防汛各项工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筑牢安全防护屏障,确保以“零缺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公司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建议,有关部门作专题工作汇报。会议审议了公司《安全生产令》《安全生产禁令》及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相关文件。

公司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