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攻克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难题!国网湖南电力牵头的一项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朱宏宇  2022/5/31 16:19: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5日获悉,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研发的“支撑能源互联的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及自主可控装备”项目通过了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的鉴定。

在鉴定会上,专家一致认为,此项目攻克了电力物联系列技术难题,形成了完备的标准体系,提升了电力物联领域技术水平和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在电力物联自主可控计算芯片处理、大规模终端低延时并发接入、电力物联终端轻量级漏洞编译防护与自主免疫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构建能源互联网打下了基础,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据介绍,“支撑能源互联的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及自主可控装备”项目针对电力物联边端设备工控安全下芯片自主化设计及研制难、感知层数据模型不统一导致数据交互难、海量异构终端长时接入和数据实时共享难、电力物联网全环节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复杂等技术难题,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国网湖南电力历时近5年,联合10家单位,开展了基础共性技术、边缘智能技术、数据融合技术及安全技术研究,研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套架构、三类产品、多种业务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