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智慧物联运营中心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韩圣亚 孟令震  2022/5/24 17:34: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物联运营中心上线应用。

智慧物联运营中心融合了国网山东电力及设备侧两套物联管理平台,实现边端设备统一纳管和智慧物联全景展示,为该公司各专业员工提供物联管理统一入口。通过智慧物联运营中心,运营管理员工可以直观查看各单位不同专业设备的接入情况、运行状态、系统资源和APP使用情况等,运维专业员工可以一站式对各类型边端设备开展接入配置和故障检修。

目前,国网山东电力智慧物联运营中心已覆盖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及新兴业务五个领域,支撑省公司及17个地市供电公司的各业务领域物联设备接入。该运营中心接入变电站、数字化供电所、移动充电仓等的126万台边端设备,为各领域业务系统提供2200余万条采集数据,已上架“电缆就地决策”“自学习抄表”等14个APP,下载总量超过10万次。

“以前接入一台设备,我们需要先到物联管理平台配置,再到设备现场操作,来回十几个步骤花费大半天时间,现在只需要在智慧物联运营中心一次性操作就能完成全部配置,半小时都不用。”山东电力信通公司物联管理专责赵伟廷介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