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建成集成化智慧输电线路 融合汇总终端传感信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杨培斌  2022/5/7 17:30: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30日,天津地区首条集成化智慧输电线路——220千伏东神Ⅰ线投入使用。通过对各项参数的全方位监测,该线路实现了线路运行状态的全面状态感知,可精准防控各类隐患。

东神Ⅰ线线路通道途经多处厂房、农场,线下工业、农业活动频繁,存在局部微气象影响、外力破坏等安全隐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通过分析线路所处环境、地貌等情况,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智慧输电线路的总体要求,在该线路开展智慧线路试点建设,打造具有本质坚强、实时感知、全息互联、自主预警、智能处置等特征的智慧输电线路。

国网天津电力在线路重点点位安装了异常状态智能监测、杆塔倾斜监测、视频监控等40套感知设备。这些设备基于统一数据模型,通过边缘物联代理终端,定时上传线路状态数据及通道图像,可全方位实时感知输电线路通道、杆塔线路本体等运行情况,具备了包括线路异常诊断、通道视频可视化、微气象监测等9类智慧化功能。

“运维人员可以根据终端设备采集到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线路缺陷隐患处的异常情况,大大提升了线路异常状态定位以及响应能力。”天津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吕宾宾说,“集成化的智慧线路实现了终端传感信息融合汇总及不同监测功能平台的集成,进一步提升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