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启动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作者:马晓光  2022/4/28 18:17: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启动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组织谋划,扎实开展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东北地区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检查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二是印发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知,要求电力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从十个方面33项具体要求出发,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阶段工作。三是积极动员企业参与,组织三省一区全部50家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东北区域电力安委会会议专门部署此项工作。四是结合大检查工作重点内容,制定了现场检查工作手册,明晰具体目标,制定检查清单和标准。五是组建专家检查组,结合全年监管任务和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风险管控,遴选专家库对口专业专家,提高检查水平和实效。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联合各省级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灵活运用线下、线上手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六个方面17项检查内容,对区域电力企业全面开展抽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电力行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撰稿人:马晓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