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二季度 要“全力抢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    2022/4/22 18:05: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0日,中国电气装备召开2022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传达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视频会的会议精神,通报集团公司一季度总体运营、财务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子企业的专题汇报,全面总结集团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成绩,预警分析潜在风险与问题短板,系统部署二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誓夺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胜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集团公司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集团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快速增长,4项关键业绩指标均实现了20%以上的同比增长,同比增幅全面超过年度增幅13个百分点以上,指标完成率与时间进度基本保持同步,尤其是新签合同额年度完成率达到26.5%。在市场营销、提质增效、履约供应、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方面成效显著,为集团公司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从上级会议精神、国家统计数据、内外环境形势及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二季度机遇与挑战并存,但经营压力明显增大。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还面临市场营销、成本上升、安全质量、重组整合等“四重压力”,各子企业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主动作为、应变克难,全力以赴确保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工作不断。

会议要求,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子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超前谋划、精准发力,以“八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一是全力抢市场。稳存量,做好常规集招项目、特高压项目跟踪和网省项目策划布局。拓增量,大力拓展光伏、风电和新型储能等新能源市场。扩大朋友圈,引入新的战略伙伴。重点关注央企和头部企业的重点客户关系建设,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二是着力提效益。加快推进成本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小步快跑。落实落细“两金”管控,有保有压,分类施策。完善供应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一体化运营、全链条贯通、多维度协同”的供应链运营新模式。三是蓄力促发展。试点开展资源整合,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深化央地合作共建,加强企业上市管理,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四是聚力强研发。引导科技创新方向,推进科研机制改革,开展内部技术协同与外部联合创新,加快数字转型升级。五是奋力保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六是大力提质量。加强源头质量管控,严格全过程关键节点评审,强化全员履责和严肃问责,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及客户绩效评价监管。七是努力防风险。抓实抓细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合规经营。用好“四大”保障机制,压紧压实所属企业主体责任。八是倾力促协同。加强对上协同,经常主动沟通、加强工作对接、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下协同,想产业之所想、急产业之所急、解产业之所难。加强横向协同,凡事主动向前跨半步,善于互相借势、争取多方支持。

会议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分别对中央企业“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集中督促指导工作,以及“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强调,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所属子企业周密部署、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全面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平台公司负责人、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