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方电缆2021年净利润达11.89亿元 同比增长33.9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4/18 17:13: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经济效应。行业内较大规模的企业具备产能较大、产品规 格齐全、产品质量好、资金实力较强、长期平均成本较低,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较强,产品规格 齐全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家不断加强对电线电缆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下,促使一批规 模小、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电线电缆企业退出市场,有利于拥有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与此同时,优势企业摒弃粗放的发展模式,实践出差 异化的发展路径。其中,部分企业长期专注专业领域并通过强化研发、精细管理实现做精做强; 部分企业凭借产品线优势,着力从生产商向方案商转型;部分大型企业以“研发-制造关键材料工程服务”等--体化优势为依托,向工程设计与服务领域扩展,并进行国内外 EPC 工程承包,延 展价值链,综合优势得以逐渐体现。整个行业开始由产品以次充好、低价无序竞争转向质量、服 务、品牌竞争,电缆企业开始向专业化、综合化方向发展。电线电缆产业集中度正逐步提升,未 来将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东方电缆实现营业务收入79.32亿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89亿元,同比增长33.98%;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6亿元。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海洋工程)稳步增长,协同发展,“海陆并进”发展势头良好,实现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业收入40.82亿元,同比增加16.74亿元,增长69.54%,实现陆缆系统营业收入38.41亿元,同比增加12.11亿元,增长46.02%。

微信截图_20220418162140.png微信截图_20220418162149.png

四大产品/服务系统解决方案再创硬核新成果。

1、智能配网电缆和工程线缆系统解决方案:125℃双层辐照交联电线—”海洋之芯”研发成功、国内首根尼龙 12 复合护层电缆实现产业化应用、国内首次 10kV 聚丙烯绝缘电缆高湿高盐雾环境挂网通电;

2、超高压电缆和海缆系统解决方案:全球最高等级 535kV 全国产直流电缆落地张北冬奥工程、 大长度 500kV 陆缆成功应用于永泰抽蓄能项目、220kV 全国产料电缆示范项目成功落地深圳;

3、深远海脐带缆和动态缆系统解决方案:全球首个浅海抗台风型漂浮式风机动态缆系统成功实 现产业化应用,强电复合脐带缆、脐带缆关键附件系统等高端产品开发成功,产业链进一步延 伸;

4、海陆工程服务和运维系统解决方案:成功完成三峡、中广核、华能、粤电等大型海缆项 目敷设施工及运维工程、承接承担首个国外海上风电 EPC 总包项目,多次获得业主单位高度肯定 和赞扬。

公司是国内陆地电缆、海底电缆系统核心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海底 电缆、陆地电缆等一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敷设及运维服务。按照 CSRC(中国证 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分类属于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C38)。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9 修改版)属于电线、电缆制造业(383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分销售模式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418162526.png微信截图_20220418162526.png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分销售模式情况的说明

分行业方面,面对动态的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和发展趋势,始终把握一个“稳”字,牢牢抓住主业不动摇,抓住自主创新不动摇。分产品方面,三大业务板块(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海洋工程)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协同发展,加快“海陆并进”。分地区方面,海外市场取得一定成效。分销售模式方面,依托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开拓核心代理商,提升分销市场的占有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