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省能源局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获得电力一件事”改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省政府办公厅    2022/4/12 17:49: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四川省能源局以“获得电力一件事”为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持续改善用电营商环境,高标准建成全省统一的办电审批服务信息系统,有效拓展办电服务质效,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一、强化制度保障。联合11家单位印发《四川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工作机制》,制定四川省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3年行动方案,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梳理形成《四川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任务台账》,对66项任务进行逐项分解细化,确保目标的可执行性。各市(州)、各供电企业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和工作举措。

二、推动数据共享。依托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高标准建成全省统一的办电审批服务信息系统,打通供电公司和行政审批系统,实现政企数据互认共享,对用电报装和电力接入行政审批涉及的事项、流程、材料进行统一规范,实现全省用电报装和电力接入“一网通办”。

三、优化办理流程。联合省大数据中心印发《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进“获得电力一件事”工作方案的通知》,“获得电力一件事”在省政务服务网“一件事服务”专栏完成页面配置,实现用电报装、涉电行政审批线上办理。通过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理流程、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实现用电报装告知、申请、受理、审批、办结、送达等全过程线上“一次登录、一次申报”,线下“一次申请、一次跑动”。

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省21个市(州)均已实现了行政审批时间压减至4个工作日内的目标,部分市(州)在此基础上优化流程、创新手段,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间至1个工作日。未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用户、高压双电源用户的合计办电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6个、16个、31个工作日以内。自办电审批服务信息系统建成以来,共计完成线上办件1529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