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实施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动员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甘肃省政府国资委    2022/4/6 16:51: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31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国资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属企业实施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动员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主持会议,作省属企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方案说明,就实施行动方案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四强行动”的决策部署,省政府国资委部署实施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选择省属企业具有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的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煤基产业,重点突破、率先发展,对于具有资源优势的文化旅游、中医药和现代农业产业,重点培育、示范带动,促进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率先突破,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会议指出,通过实施“6+1”行动,要促进国有资本向价值链中高端布局,增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能力;要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和“三化”改造,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企业产业链引领能力;要稳定供应链,提高能源供给能力,保障我省能源安全;要提高市场活力,通过发展相关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力争“十四五”时期,在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煤基产业、文化旅游、中医药、现代农业等6个特色优势产业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和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到2025年新增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投资1560亿元,新增工业总产值1750亿元,实现利润100亿元以上,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动力电池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先进钢铁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煤化工、铝材深加工、中医药等1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省属企业要当好排头兵,发挥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深入实施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体现大担当、展现大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实施体系。要建立企业内部的推进机制,切实扛起实施行动方案的主体责任,将行动方案中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要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产业引领、投资带动功能,引导社会资本向重要产业、重大项目集聚。要结合实际,制定考核、奖惩办法,对落实行动方案有力,产业项目推进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对项目推进不力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省政府国资委要协调各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

省政府国资委分管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负责行动方案中各产业发展工作的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