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与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会谈 聚焦海上油田岸电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2/4/6 16:02: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汪东进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对中国海油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将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首要责任,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国家电网与中国海油都承担着能源安全保供的重要使命,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中,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公司将积极支持中国海油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国家规划布局海上风电、陆上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做好电源并网服务,实施好海上油田岸电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强项目对接,携手推动能源转型,为建设能源强国贡献力量。

汪东进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海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保障大电网安全运行、促进新能源发展、推进电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世界前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海油作为能源骨干央企,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国内油气增储上产,同时,积极顺应能源转型趋势,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海上油田岸电项目建设、海上风电并网、陆上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中国海油愿与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更好发挥央企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共同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谈前,汪东进一行参观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海油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