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送端安控系统建成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熊俊 蒋航 陈柏汗  2022/4/2 17:11: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9日,±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送端安控系统(建苏直流送端安控系统)现场联调工作顺利完成。国网西南分部累计组织投入282人次、完成15个厂站42套安控装置3472项调试项目,实现2022年重点工程建设“开门红”。

±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是“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建昌换流站,止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换流站,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工程送端安控系统以建昌站交流侧安控装置为核心,联接西南电网主要安控系统,为保障该特高压直流及西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送端安控系统首次应用国网稳控系统标准化装置,并在西南电网内实现不同厂家、不同原理标准化装置的双重化应用,同时首次在特高压直流稳控系统中实现稳控系统全回路自检技术,通过改造16套在运安控装置,使得该技术在公司系统内实现最大规模应用。

为做好±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送端安控系统建设工作,国网西南分部以“二次系统年度方式”为抓手,前移稳控系统功能分析阵线,从适应多阶段网架变化入手,将建昌站交流安控、直流安控等装置按终期网架进行功能部署,以不新增一次设备停电计划为原则,统筹优化一、二次系统建设时序,制定分阶段接入及参数调整措施,实现电网一、二次系统同步建设、协同发展。在现场联调组织及管控方面,国网西南分部克服疫情反弹风险,督促建设管理单位、各参建单位、运维单位统一做好人员组织协调,组织开展装置出厂验收、工程验证实验及联调方案宣贯工作,细致梳理各厂站所在区域防疫管控措施,切实保障现场联调工作按期开展,为±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投运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