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印发新能源电站接入电网工作意见 进一步规范新能源和储能电站接网管理流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宏霞  2022/3/21 16:48: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印发《新能源电站接入电网工作意见(试行)》,并组织规划、调度等专业宣贯,进一步规范新能源和储能电站接网管理流程,提升并网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以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内新能源装机占比已超六成,是青海电网第一大电源。按照《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青海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2025年将达到5900万千瓦、2030年将超过1亿千瓦。新能源的大规模发展将使青海成为全国主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面对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国网青海电力制订印发工作意见,进一步优化新能源电站接入电网工作流程,明确工作原则、职责界面及时限要求等,同时将新能源接入电网意向申请及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及以下(含扩建)规模的新能源电站接入系统方案评审等权限下放给各地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靠前对接政府部门、新能源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国网青海电力将持续做好电源并网服务和科学调度,服务新能源发展。该公司将坚持规划引领,在新能源消纳能力计算基础上,按照省能源局印发的年度开发方案,从全局视角考虑源网荷储各环节协同发展需求,统筹考虑新能源电站接入电网系统方案,编制各地区新能源总体送出规划,科学、高效、有序推进新能源电站并网;加快电网工程建设,满足新能源接入、消纳和外送的需要;扎实做好并网服务规范管理,强化工作流程管控,保障符合总体开发方案、具备接入条件的新能源项目顺利并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