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福州今年计划投入31.8亿元 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省会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2022/3/18 16:15: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召开2022年福州电网建设暨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推进会,发布年度电网建设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2022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计划投入资金31.8亿元,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省会电网,全力服务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2021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快各级电网建设,新建、改造10千伏配电台区818个,福州全市供电可靠率提升到99.983%,排名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4。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保障,电力营商环境并列全省第1。促成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落户福州,全年完成电能替代24.1亿千瓦时,实现碳减排超280万吨。

据统计,2021年度福州市全社会用电量达5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最高负荷996.7万千瓦,同比增长9.4%。全社会用电量和最高负荷均位居全省第2位,电力运行总体平稳。

据介绍,2022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七大行动,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完成47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安装73万只智能电表,新建、改造500个农村配电网台区,经过电网升级,全市供电可靠率预计可提升至99.984%。

根据计划安排,2022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为19个大中型小区增配第二路电网,改造113条标准自动化线路,建设141座智能化站房、3000个配电智能台区,持续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推动城乡配网均衡发展,新建配电线路117条,解决26条重载线路、18条供电大支路、2条超长路线等电网网架问题,服务宜居乡村建设。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拟带动新建充电桩600个、充电站30座,实现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6400个,推动公共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助力绿色出行。

在全力打造一流电网的同时,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以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为奋斗目标,更好地服务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助力福州“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