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这100个职业 最缺人!电工人才缺口很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2/2/23 17:49: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2021年四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车工、家政服务员、保安员、包装工、客户服务管理员、保洁员、快递员等职业位列排行前十。

与上一期相比,排行前十职业略有变化。本期车工、包装工进入前十,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退出前十。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排行反映出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智能制造领域缺工程度加大。从100个职业分布看,有43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自2019年第三季度该排行发布以来,制造业类职业占比一直较高;汽车生产消费领域用工需求旺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汽车饰件制造工、汽车维修工等职业新进排行;智能制造领域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职业排位上升,缺工程度加大。

具体来看,与电力能源行业相关的职业中,电工需求排名依然相对靠前,排名第十四位,需求城市包括了广州市、厦门市、烟台市、上海市、抚顺市、杭州市、蚌埠市、重庆市、泸州市、桂林市、芜湖市、马鞍山市、哈尔滨市、德阳市、天津市、贵阳市、乐山市、郑州市、齐齐哈尔市、鞍山市、咸阳市、吐鲁番市、秦皇岛市、宜昌市、威海市、襄阳市、石嘴山市、武汉市、南宁市、通化市、牡丹江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吉林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辽源市、十堰市、潜江市、四平市、三明市等城市地区。

从事发电、输配电、用电电器设备 和电气功能材料研发、设计、检验 、试验、技术服务的工程技术人员的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需求排名第八十三位。需求城市包括了徐州市、荆州市、佛山市、武汉市、萍乡市等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