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至湖南特高压工程加快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2/23 13:40: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加快推进宁夏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核准开工,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姜士宏副院长一行于2022年2月16至18日赴宁夏吴忠、中卫、固原等地,开展直流工程配套电源及换流站建设条件现场调研工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吴忠、中卫、固原市人民政府及发展改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于18日下午在银川组织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长海出席并主持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向阳、湖南省能源局常务副局长欧阳晓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湖南省能源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发展改革委、固原市发展改革委、红寺堡区发展改革局、国网西北分部、国网湖南电力、国网宁夏电力、国能宁夏电力、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湖南电力设计院、宁夏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调研组分规划、煤电和新能源三个小组就配套新能源及煤电组织、换流站站址等现场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充分肯定宁夏富集的风光火能源条件和直流工程前期研究成果,表示将尽快做好配套电源研究方案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审核。各参会单位均主动表态,将积极对接、全面介入、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和调研组资料收集工作。张长海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感谢调研组克服重重困难来宁实地踏勘,并就推动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工程实施的重大意义。“宁电入湘”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通道的重点工程,要把“宁湘直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工程、重大民生工程、重大经济工程加快推进。二是进一步完善工程方案。请电规总院、水电总院继续帮助我们加快推动相关工作,尽早完善工程方案,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审定核准。三是加快推动工程进度。参会各方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各项工作,确保工程6月份核准开工,推动宁湘两省区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