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协鑫能科加速布局“电池银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2022/2/14 16:49: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3日,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苏苏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聚焦换电赛道,展开一系列合作。

据介绍,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打造电池银行能源资产管理大数据平台;共同推进换电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配套换电补能网络的开发运营,构筑绿色、便捷、智能的出行生态,助推“电动贵阳”整体方案落地;整合优势资源,开发储能、电池材料、新型电力系统与新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围绕碳中和产业开展基金合作,投资引入头部企业及产业资源;运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优势,开展能源大数据及全生命周期数字资产管理,探索碳足迹、碳积分、碳配额等评估与交易机制创新。

其中,作为换电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此次重点合作的“电池银行”是一大亮点,有助于实现电池共享和资产服务化,加快车电分离模式的推广应用,同时通过对“电池”资产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激活和管理,提升资金及产能利用率,助力解决长期以来动力电池回收与再生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未来贵阳产控集团将依托地方优势资源,积极推动重卡、出租网约车等换电新能源车型在省内规模应用,支持换电产业生态发展。协鑫能科则将积极引导上下游产业落户贵阳,助力贵州省碳中和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目前协鑫能科旗下移动能源品牌协鑫电港换电站已在广东东莞、湖北荆州、江苏徐州、江苏无锡等地投运,公司规划至2025年,架构起低碳、便捷的换电服务网络,覆盖超50万辆新能源汽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