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已在6省电力公司上线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大鹏  2022/1/13 17:04: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获悉,截至2021年年底,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2.0)完成标准版软件开发,已成功在公司系统6家单位上线运行。采集2.0上线后运行稳定,各项功能、性能、技术指标全部超过预期设计标准。

2021年,国网营销部高度重视构建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高速高效高质量完成了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设计、开发和上线运行。2021年8~12月,国网江苏、福建、浙江、安徽、河北、山东电力6家单位先后完成采集2.0上线,其中,国网江苏电力在双轨运行的基础上率先实现了采集2.0单轨运行。

采集2.0上线后运行稳定,采集快、运算快、诊断快、控制响应快、数据共享快、操作性好、开放性好,其中,平均5000万户客户采集数据入库时间由4小时缩减至5分钟,百万光伏客户负荷数据60秒内完成采集,采集成功率由98.5%提升至99.5%以上;电量与需量数据校核时长由2小时提升至“实时”校核;低压用户费控复电时长由1分钟缩减至5秒内。

据了解,公司将推动已经上线采集2.0的6家单位全部实现单轨运行,在其他单位推广应用采集2.0。公司还将实施采集系统支撑能力拓展提升两年行动,提升采集终端、电能表和通信信道功能、性能,提升系统信息交互共享效率、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系统精准控制可靠性,拓展多元感知能力、多专业多业务支撑能力、多维度数据应用能力,实现采集系统从末端电能表到采集主站的整体优化和系统性升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