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绿色国网”促进综合能源服务互利共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丁画  2022/1/12 15:56: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0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电力和安全保障要求,围绕“绿色国网”平台登录注册、线上服务等场景开展第一轮应急演练,排查平台运行安全隐患,提高快速响应能力,提升用户体验。

“绿色国网”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互联网统一入口,自2020年9月份上线运营以来,依托国家电网品牌优势和海量客户资源,深入挖掘电力数据价值,建设互联网共享平台,破除信息壁垒,赋能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相关主体,促进综合能源服务生态线上线下融通发展,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共享共赢。

2021年11月30日,“绿色国网”与27家省级电力公司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全面贯通,实现各省智慧能源服务全覆盖。平台汇聚各省流量资源,围绕综合能效、多能供应等六大业务领域,建设“产业联盟”“解决方案”等八大业务板块,为园区、工业企业等各类终端用能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能效诊断分析、智慧运维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全面提升社会能效水平。

为深入落实公司关于“绿色国网”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在国网营销部的指导下,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牵头建立“绿色国网”与省级智慧能源平台一体化运营团队,实现运营信息及时共享、业务开展协同实施;成立“绿色国网”工作小组,强化督办管控;迭代优化系统架构和产品功能,新增产品功能点105个,优化完善用户使用流程,丰富平台应用功能。

目前,“绿色国网”已完成“四库”(产品库、案例库、解决方案库和服务商库)建设,集成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微应用165个,注册用户突破6万户,入驻用能企业2.3万家,严选服务商838家,发布引流资源6787项,上架服务资源1425项,生成综合能效诊断报告104.38万份。

“绿色国网”还积极培育需求响应业务,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绿色国网”全力服务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线上开展需求响应业务,实施需求响应全流程业务管控,实现业务全流程数字化。平台在湖北聚合企业12314家,与1419户客户签订协议,聚合可调节负荷288.95万千瓦,形成最大用电负荷5%的需求侧机动调峰能力,共执行5次需求响应。

“绿色国网”经过不断迭代完善,已步入全面推广应用和提质增效阶段。下一步,“绿色国网”将以服务“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为核心目标,以近500万户专变客户为关键客户,支撑节能提效,引领业务创新,助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