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信通募投项目变更议案获通过 打造新型电力系统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1/12/30 16:44: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9日,国网信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股东表决通过了“变更募投项目”、“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等议案。

在股东大会上,国网信通董事长杨树表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释放出加速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强烈信号,引领新一轮能源革命,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进入快车道。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国网信通拟将原“云网算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变更为“新型电力系统-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建设项目”,而项目实施主体未发生变化,仍为北京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飞华)。

国网信通表示,新项目建设地主要有北京、河北、天津、上海等15个省市,项目建成后主要提供基于新型电力系统的高效能数据传输服务,以满足电力数字化建设新需求。变更前,云网算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8,971.17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 14,300.04 万元,该项目尚未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变更后,新型电力系统-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建设项目总 投资 18,879.30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未发生变化,仍为 14,300.04 万元。

在双碳目标提出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新形势下,各地政府对于能源消费总量及强度实行“双控”制度,北京、上海等城市能耗控制政策逐步趋严,对数据中心项目能耗指标审核及批复周期拉长,原募投项目面临投运时间延后的实际问题。

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趋势影响下,电网形态尤其是电力生产结构和消费结构均将发生变化,这也将极大地改变电力数据交互的形态,围绕电力生产、配变、调度、储能等方面的数据交互需求将不断增长,建设一个满足未来高增长需求的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愈发重要及紧迫。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募集资金切实发挥扩产增效作用,公司计划对原项目进行变更,即利用募集资金开展新型电力系统-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项目。经评估,新项目在经济性、技术性等方面均优于原项目,且新项目作为原项目或类似项目所必备的高效能数据传输支撑,具备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迅速响应市场、更快速投运建设、更好实现经济效益的实际条件。

公司表示,随着国家“双碳”以及“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等目标 的提出,我国电力能源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分布 式电源、智能微网、可灵活调整需求的用电负荷将加速各产业数字化 转型的发展,在线互联、实时交互、智慧调控等新业态将逐步出现, 对高效数据传输的需求将持续提升,各行业都面临大量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公司适时提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项目,既响应国家“双碳”政策,也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总体布局的具体举措。

在“双碳”及新型电力系统的催动下,电力系统呈现出高比例新 能源接入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接入的“双高”特征。这将产生大量 数据交互需求,且对数据交互实时性、安全性和集中性提出了更高的 要求。公司规划布局新型电力系统-高效能数据传输平台项目,能够 有效满足新形势下电力及能源行业对数据传输集中性、实时性及广覆盖的要求,在发电侧、电网侧等相关市场具备良好的业务前景,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公司现有及长远的市场占有率,推动经济效益实现新的 增长大有助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