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主网线路改造实现“电网、生态”双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在线新闻  作者:董庆芳 王富武  2021/12/15 16:52: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4日,330千伏公官Ⅰ线顺利供电,设备运行一切正常。至此,历时长达53天的330千伏公官Ⅰ、Ⅱ线高跨改造工作圆满完成,有效解决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防止火灾发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330千伏公官Ⅰ、Ⅱ、Ⅲ线是黄河上游公伯峡水电站最重要的电力外送通道,将黄河水电通过此三回线路通道直接送到青海电网的东大门——官亭750千伏变电站。公官Ⅰ、Ⅱ、Ⅲ线跨越高山峡谷、居民村庄等,地理环境复杂。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向好,树木生长速度快,树木越来越高,树线矛盾日益突出,很容易因导线与树木距离过近产生放电引发线路跳闸及火灾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国网青海检修公司积极汇报沟通,主动作为。2019年,该公司已对公官Ⅲ线树线矛盾突出的区段完成迁移改造。今年10月下旬起,该公司对公官Ⅰ、Ⅱ线跨越村庄、林木区段新建50多米高塔,替换原先的30多米旧塔,迁改线路长度共3.6公里,新建铁塔13基。

此次线路高跨改造工作时值高原寒冷的冬季,为确保工程在严寒天气下顺利推进,国网青海电力详细制定改造方案,优化人员组织安排,成立安全和质量监督小组,克服疫情及寒冬影响,全力确保施工作业现场监护、到岗到位、安全措施执行到位。此外,线路高跨改造期间,利用停电间隙同时开展相关输变电设备检查消缺工作,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据悉,该公司在前期330千伏曹顶I线应急拆除工程工作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此次工作经验总结形成了《全流程大型施工作业现场管控典型经验》,此经验推广应用后,将促进大型施工作业现场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作业现场风险管控,全力防范人身安全风险。该公司将“经历”变为“经验”固化成册,为后续电网运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线路高跨改造成功实施进一步打造了安全、畅通、优质的线路走廊通道,为保障今冬明春青海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坚实基础。同时也给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营造了一个更为优良的用电环境,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了一份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