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里电网最大负荷比工程投运前增长55.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东淮  2021/12/6 16:15: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4日,西藏第4条“电力天路”阿里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建成投运一周年。阿里联网工程投运一年来,阿里电网最大负荷4.33万千瓦,比工程投运前最大负荷增长55.2%;供电可靠率达99.52%,比工程投运前提升14个百分点。自工程投运至今年11月30日,联网通道总输送电量约1.3亿千瓦时,占阿里地区总供电量的87%;阿里供电公司售电量1.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27%。工程的投运推动阿里电网与藏中电网实现同网同价,电价总体降幅达到55%以上,新增电力用户1533户,同比增长77.5%。

工程投运带动了社会用电需求增长,也明显改善了阿里地区的营商环境。阿里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年底,阿里地区的一二三产业结构比为10.7∶35.3∶54;截至2021年9月,三次产业结构比为6.7∶37.7∶55.6,产业结构更优化。到11月30日,阿里地区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14658家,注册资金220.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6%、64%。其中,今年新增长的市场主体达2835家,注册资金增长36.13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阿里地区生产总值达55.48亿元,同比增长7%。

目前,阿里地区已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当地一家食品流通企业负责人陈龙感叹:“2015年,我公司冻库建成,但因为当时阿里电力短缺,电价也比较高,冻库无法正常运营。阿里联网工程投运后,电价降到一千瓦时0.68元,有了电力保障,冻库得以正常运营。算下来,我公司一年就能减少用电支出40万元左右。”

阿里百益超市经理邓盛军介绍,工程投运后,超市的家电销售量明显增加,以前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年的销量大概是300多台,今年的销量达到了600多台。札达县托林镇居民罗布说,今年他家添置了很多家用电器,现在白天晚上都可以看电视,洗衣服用洗衣机,做饭用电饭锅,生活方便多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