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试点应用非介入式负荷辨识技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齐尚敏  2021/12/1 17:06: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3日,由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非介入式负荷辨识技术成功在昌吉市佃坝镇试点应用,可全时段精准识别居民用电设备组成和能耗。

非介入式负荷感知技术是实现精准把握客户用电行为的重要手段。与传统的客户负荷监测分析不同,应用这一技术,将每户居民所用的普通电能表更换为智能物联网电能表,就可通过智能化的识别算法实现居民用电设备组成和能耗全时段精确辨识。供电公司可根据采集到的信息为客户提供精准的节能建议。

2月份,国网新疆电力科研团队启动非介入式负荷辨识技术核心算法的研究开发,并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了相关技术研发。随后,科研人员在采集仿真实验室内构建了居民家庭常见用能环境,对电视、洗衣机、冰箱等15种常用电器进行开启时段、功率、用电量等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并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数据算法优化工作,最终取得了成功率100%的测试结果。

11月初,国网新疆电力科研团队成员在昌吉市佃坝镇开展非介入式负荷辨识技术试点应用。应用过程中,系统精准发现一户居民家中用电负荷过高,并发出安全告警信息。

国网新疆电力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计划2022年内安装200多只智能物联网电能表,拓宽非介入式负荷辨识技术应用范围,让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等途径随时随地了解家中电器的详细用电情况,掌握家庭能耗重点,进而调整用电习惯、节约用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