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青海、山东、甘肃、重庆成立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实验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2021/11/29 16:47: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青海)实验室签约落地,这意味着青海拥有了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据了解除了青海省之外山东、甘肃、重庆三地也成立了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实验室。

一、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山东)实验室

7月2日,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山东)实验室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3家单位共同成立,该实验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质、试验装备及产业优势,推动储能运行、检测、运维等相关技术体系建设,完善储能系统的试验检测能力建设,开展储能在电网多场景中的应用示范,为山东电网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与技术服务。

二、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甘肃)实验室

9月17日,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甘肃)实验室由甘肃电科院与中国电科院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兰州陇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实验室有利于强化科技合作交流,结合储能技术攻关资源,提出规模化储能应用的甘肃方案,为甘肃储能发展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完善储能软硬件环境,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标准编制、储能安全并网检测等方面具有实质性的进展。

三、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重庆)实验室

10月20日,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重庆)实验室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联合打造,该实验室有助于技术攻关、科研立项、标准制定、安全检测等方面的合作与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质、试验装备等优势,推动电池储能技术研发及应用,助力西南地区电池储能产业建设。

四、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青海)实验室

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签订了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青海)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青海拥有了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成立后,青海将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形成储能技术攻关团队,共同在技术研究、成果推广、标准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优势,制定规模化储能应用方案,推动青海储能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