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1/11/24 17:30: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举行会谈。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蒋旭光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着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针对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综合施策、多向发力,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南水北调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以来,大力推动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水网构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需求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蒋旭光对国家电网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他说,国家电网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在电网发展、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当前,南水北调集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历史使命,以“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四条生命线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围绕构建国家水网着力延长水产业链、生态环保产业链、工程建设运营产业链,加快多元业务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工程沿岸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抽水蓄能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南水北调集团将与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南水北调工程绿色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南水北调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国网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