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邢台市成立省内首个地市级能源大数据中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闻快报    2021/10/21 17:44: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河北邢台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在加强技术创新支撑、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19日上午,在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全省首家地市级能源数据中心——邢台市智慧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

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快速发展,之前采用的单一电力,数据分析的精准度有待提高,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市智慧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后,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能源生产到消费环节的全链路互联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协同。

通过水、电、气、暖、煤、油等多种能源数据的汇聚融合、共享交换和挖掘分析,提升能源数据开发与利用水平。

目前,中心已完成首个多方数据融合分析产品的研发应用,以供电公司为牵头单位,构建电力、税收、产能三方数据融合分析多维模型,结合邢台地区特色产业集群,以度电产值、税产指数等指标为评估标准,从用电规模、产值规模等多维度综合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能力、企业盈利及纳税情况等,为政府指导行业发展提供有效决策参考,也为税务部门防范税收风险、处置僵尸企业等提供重要依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