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采用静止同步补偿器的220千伏无功补偿站在江苏南京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劼  2021/10/20 15:56: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5日20时许,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来到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研创园的220千伏无功补偿站,开展首次熄灯巡查,以便在黑暗环境中观察白天难以发现的电弧放电、电晕等现象,及时消除设备缺陷。该站于10月1日投运,是国内首座采用静止同步补偿器设备的220千伏无功补偿站。

南京江北新区是我国第13个、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为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在核心区规划建设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工程管线于一体的综合管廊。为解决高电缆化率带来的容性无功无法平衡问题,进一步提升区域电网电压质量,江北新区政府和南京供电公司合作,于去年6月启动江北核心区研创园无功补偿站建设。

南京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陈冰冰介绍:“电网系统中的无功功率是影响电压的重要因素。高效稳定的无功补偿装置就像给电网装上了‘血压调节器’,有助于保证电网运行平稳。”

据了解,静止同步补偿器与传统的无功补偿装置相比,具有补偿容量大、调节手段多、响应速度快、无功输出连续可调、抗谐波能力强的优势。南京江北核心区研创园无功补偿站内装有4套静止同步补偿装置,通过专用变压器、连接电抗器等设备并入220千伏及以下受端电网,可以在5毫秒内实现电网无功平滑调节、分区补偿。

南京江北核心区研创园无功补偿站供电范围覆盖江北核心区研创园内的多家科研院所和高精尖生产企业,电压合格率达99.997%,完全满足高精度仪器对供电质量的要求。

南京供电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批技术降损评价试点单位之一,江北核心区研创园无功补偿站是南京技术降损综合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站的投运,减少了无功跨电压等级流动,降低了因无功穿越带来的设备损耗,预计每年可为江北新区节约电量500万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