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能源工业云网首家二级专区在山西正式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1/10/18 16:23: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山西云’能够提供物流、金融、电商等专业化协同服务,建立数字化改造、电商交易、物流配送、在线运维等价值驱动的新型商业模式,实现设计、生产、交易、运输、安装、运维全价值贯通。”国网电商科技公司能源工业云网负责人张宾介绍道。10月9日,由国网山西电力和国网电商公司联合打造的能源工业云网首家二级专区--“山西云”正式上线,标志着能源工业云网结合试点省份特色应用深化落地。

据了解,能源工业云网作为国家电网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是工业互联网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具体实践和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能源工业云网持续聚焦能源生产、装备制造和能源消费三大重点领域,整合平台能力、推动业务集成、聚合客户资源、共创新型业态,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推进全国各地能源工业云网试点落地。国网山西电力作为国家电网能源工业云网建设首批试点省份,先行先试,联合国网电商公司建成以电商中心、物流中心为主要应用的省级专区,实现“电商交易”、“物流运输”、“金融专区”和“聚合商平台”四大功能场景落地应用,为山西省管产业单位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电商化交易、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一揽子服务。

山西专区作为全国首例能源工业云网二级专区,充分结合了山西省产业特色需求,为省内企业提供交易、物流等定制化应用,打造山西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社会企业实现社会价值及经济效益。山西专区不仅能够向客户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交易及物流配送服务,落地在线交易、结算支付、合同管理、在线物流等应用场景,更为山西省企业拓展了产品销路、降低了物流成本,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山西当地企业竞争力。

下一步,国网电商公司将继续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战略部署,大力推动能源工业云网应用落地,继续加强与国网山西电力沟通交流,探索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和模式,打造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