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总投资7491亿元!河南省340个项目集中签约 519个项目集中开工(附各地详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河报  作者:丁新湍  2021/10/9 16:09: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8日,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三个一批”活动。

据统计,全省集中签约项目340个,总投资2844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52个、总投资1019亿元,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87个、总投资1736亿元。全省共集中开工项目519个,总投资46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2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99个,总投资4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3亿元。

驻马店

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75.5亿元

记者从驻马店分会场获悉,此次驻马店共新增签约项目21个,合同总投资额175.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98个,总投资578.3亿元。

今年以来,该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持续有力抢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不断打好项目服务“组合拳”,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1~8月,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45个、合同总投资2263.3亿元,前8个月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923.3亿元、518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9%、105%,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新增签约的21个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合同投资91亿元;5~10亿元项目13个,合同投资75.5亿元;1-5亿元项目3个,合同总投资9亿元,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前景广阔、成长性好、具有强势引领,将为该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洛阳

涉及101个项目,总投资1095亿元

四季度洛阳市列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01个,总投资1095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19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218.3亿元;“开工一批”项目41个3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378.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41个3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498.3亿元。

省级“签约一批”项目19个。从所属领域上看,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占比47.4%,战略新兴项目4个、占比21%,“两新一重”项目6个、占比31.6%;从投资额看,3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为投资35亿元的上海海亦隧道装备生产基地,5亿元至30亿元项目16个、占比84.2%。

同时,还有5个市级项目也同步签约。

“开工一批”项目41个。从所属领域上看,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35个、占比85.4%,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占比4.9%,“两新一重”项目3个,占比7.3%,传统基础设施项目1个;从投资额看,5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为洛龙区投资50亿元中航光电高端电子器件产业园项目,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7个、占比17%,5亿元至10亿元项目23个、占比56%。

“投产一批”项目41个。从所属领域上看,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26个、占比63.4%,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项目3个、占比7.3%,“两新一重”项目9个,占比22%,生态环保及社会民生项目3个、占比7.3%;从投资额看,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至20亿元项目15个、占比36.6%,5亿元至10亿元项目18个、占比44%。

商丘

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78.8亿元

10月8日,商丘市举行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

此次“签约一批”活动项目21个,总投资178.8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医药制造、现代物流等领域。其中,国内500强企业项目3个,总投资16.7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96亿元。

此外,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吉奥集团商丘基地(二期)项目现场举行了开工仪式。商丘市“开工一批”活动项目40个,总投资27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08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

商丘市“投产一批”活动项目45个,总投资246.62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

济源

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34.1亿元

10月8日,在济源玉泉街道办肉业加工园项目现场,济源举行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济源分会场项目开工仪式。

当日,济源共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34.1亿元,其中投资3亿元的年产2000套高端冶金设备制造、年产20万吨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等项目将引领当地工业结构持续转型升级;共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90.7亿元,其中投资57亿元的沿太行高速公路西延、投资6亿元的沿黄高速公路等工程将进一步完善我省南太行和沿黄旅游基础设施;已经投产的13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已完成投资48亿元,其中投资4.5亿元的中国白银城沁园产业园、投资1.21亿元的河南国泰年产3万吨节能铝合金型材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先进制造业在济源工业结构中的比重。

信阳

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额38亿元

10月8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在我省各地同步进行,记者从信阳分会场获悉,此次信阳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额38亿元,集中开工21个、总投资141.8亿元,投产项目24个、总投资115.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此次“签约一批”项目15个,符合我省先进制造业六大支柱产业项目9个,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8个,将为信阳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注入新的动能。

鹤壁

185个项目参与,总投资893.24亿元

10月8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鹤壁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鹤壁市共有185个项目参与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总投资893.24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3个,总投资206.8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05个,总投资448.46亿元;“投产一批”项目57个,总投资237.98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05个重点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具有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突出规模大、产业结构优、综合效益好的特点。

其中,投资30亿元的千慧智造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海尔镁合金轻量化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的鹤壁市宝山循环产业集聚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中原文博会会展中心项目、投资12亿元的浚县高标准农田灾后重建项目以及山城区2021年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备受关注。

南阳

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45个,总投资702.2亿元

10月8日上午,南阳市第二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市宛城区举行,此次全市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45个,总投资702.2亿元。

在当日同时举行的第二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南阳共签约54个项目,总投资额210.4亿元。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项目,涵盖装备制造、光电信息、食品加工和新型材料等领域。

据了解,自全省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28个“签约一批”项目履约率96.4%,217个“开工一批”项目开工率96.3%,152个“投产一批”项目投产率100%,总体成效明显。

新乡

集中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407个,总投资995亿元

10月8日,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按要求,新乡市设立市县两级分会场,同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

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无钴超晶格动力电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24.5亿元的国能光能氢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鲁花年产50万吨挂面生产线项目……本次市级分会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235亿元。

签约活动结束后,新乡举行“开工一批”活动。总投资50亿元的新乡金科景朝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拟入驻科技企业300余家,目前已明确意向入驻企业28家。该项目将打造以“智能智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区,建设成为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智能智造聚集区,集科技、人文、生态、智慧及国际化为一体的产业标杆项目。

新乡市参加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共407个,总投资995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和新型城镇化等众多领域。

新乡市此次参加“投产一批”活动千万元以上项目共373个,总投资58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0个,总投资527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116亿元。

焦作

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219.4亿元

10月8日上午,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在我省各地同步举行。记者从焦作分会场获悉,焦作共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219.4亿元,开工154个项目、总投资482.8亿元。

74个省重点项目、241个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的94.49%和94.4%。第一期146个“开工一批”项目开工138个,开工率达94.5%,103个“投产一批”项目投产101个,投产率达98.1%。

其中,纳入省考核的18个“签约一批”项目实际开工12个,开工率达66.7%;24个“开工一批”项目、24个“投产一批”项目均实现100%开工、100%投产,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不断激活,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催生。

此次焦作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签约项目数量全省第一,投资总额全省第二;集中开工的154个项目,总投资4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3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质量高、前景好、引领性强,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抓项目、谋招引、促落实的阶段性成果。

平顶山

集中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254亿元

10月8日,平顶山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现场,集中开工项目32个,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创新驱动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主基调。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围绕“三个一批”,着力做好体量、存量、增量三篇文章。三季度18个签约一批项目已履约16个,23个开工一批项目全部开工,28个投产一批项目全部投产。

濮阳

165个项目参与,总投资1016.2亿元

10月8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濮阳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濮阳市共有165个项目参与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总投资1016.2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7个,总投资231.6亿元;“开工一批”项目73个,总投资436亿元;“投产一批”项目65个,总投资348.6亿元。

集中签约的27个项目涵盖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可降解材料、装备制造、家具家居、金融、环保、新型建材、教育文旅等领域。

集中开工的73个项目中,20亿元以上项目6个,10至20亿元项目7个,5至10亿元项目10个,1至5亿元项目50个,其中工业项目38个、总投资214.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3个、总投资64.3亿元,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64.3亿元,交通能源项目5个、总投资63.8亿元,城建环保项目6个、总投资21.3亿元,农林水项目4个、总投资7.6亿元。

漯河

签约项目21个,开工重大项目122个

10月8日上午,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省统一组织开展了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漯河市分别设立“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主会场同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各县区、各功能区设分会场。

漯河市“签约一批”项目共21个,总投资137.1亿元。这批签约项目中,有中粮集团面粉全产业链项目、惠州东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工业园项目等4个食品产业项目,持续丰富全市现代化食品名城内涵;有众茂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广东埃纳生集团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等7个生物医药项目,优化全市产业结构;有食品机械智造产业园项目、智能建筑装备中部生产基地项目等6个装备制造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全市绿色食品产业生态。

漯河市“开工一批”活动主会场设在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工地,各县区设置分会场同步举行。漯河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22个,总投资60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5.2亿元。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项目个数多。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个数为近年来最多、总投资规模最大,充分体现了漯河市不断招大引强、持续谋划实施项目取得的良好成效。二是项目结构优。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99个,占比81.1%,总投资517.9亿元,占比86.3%,进一步优化了全市产业结构。三是远景效益好。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对漯河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漯河市“投产一批”项目共23个,总投资172.4亿元。漯河市“投产一批”活动主会场设在源汇区迪信通5G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项目现场同时举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地、漯河5G+工业互联网应用研发中心、北方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博士工作站、国家高层次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以及合作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对全市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创新平台、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周口

集中签约项目24个,开工项目32个

10月8日上午,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在各地同步举行。周口市共有85个项目参与本次“三个一批”活动。其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201.5亿元;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184.13亿元;投产项目29个,总投资186.96亿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是质量高、投资规模大、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在24个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20个,总投资170.4亿元,将对促进周口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精泰智能终端(周口)产业园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主要从事3C领域智能终端及精密结构件的生产销售,重点服务苹果、华为、小米、联想、惠普等国内外知名IT终端企业。项目总投资15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万个,将推动周口智能终端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档升级。

开封

13个项目签约,28个重大项目开工

10月8日上午,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开封分会场举行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等活动。

开封市此次共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4.4亿元,涵盖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占项目总数的23%;先进制造业项目10个,占项目总数的77%;战略新兴产业项目8个,占项目总数的62%。

除以上13个项目外,当天,由开封市政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发起的开封市豫资平煤双碳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项目也正式签约,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将对碳中和领先科技企业、重点化工项目及市委市政府支持的重点项目进行投资。

本次开工的28个重大项目均为3亿元以上的项目,总投资285.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3亿元。其中既有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有补短板、促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惠民生、增福祉的社会民生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支撑开封经济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动能、添活力。

许昌

93个项目参加,总投资逾920亿元

10月8日,在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许昌分会场,共有93个项目参加,总投资逾920亿元。其中,许昌市“签约一批”项目22个,总投资128.3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8个,总投资562.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7.9亿元;“投产一批”项目33个,总投资231.1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87.53亿元。

许昌市“开工一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新型城镇化、社会民生等方面,项目开工建设将有力支撑全市经济提质提速发展。

在主会场开工的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功能性纤维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填补国内功能化纤领域技术空白,实现替代人发原料的,推动发制品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位于襄城县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半导体硅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投产后将实现半导体硅材料的国产化替代,对扭转“卡脖子”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当期投产的河南首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占地248亩,总投资26亿元,年产环己酮20万吨、环己烷3.4万吨,将为襄城县煤化工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增添新优势、新动能。

今年以来,许昌市牢树“项目为王”理念,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截至9月底,许昌市231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17.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0.1%,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提质提速发展

【综合河南日报、洛阳网、开封网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