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圳今年用电最高负荷203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董思  2021/9/28 9:0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9月上旬以来,深圳持续高温,用电需求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全市最高负荷达2038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6.5%,负荷已六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深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我市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1-8月全社会用电量739.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4%,其中二产、三产用电量分别增长13.49%和20.90%,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分别增长5.20%和8.98%。

目前,深圳市电力供应紧张。当前最大负荷缺口已超过280万千瓦,创历年9月缺口新高。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已根据深圳市政府批复的《深圳电网2021年有序用电应急预案》实施有序用电工作。

有序用电是指电力供应不足、突发事件等情况下,通过行政、技术、经济等手段,采取错峰、避峰、轮休、让电等一系列措施,改变用户用电方式,维护供用电秩序平稳的管理工作。

深圳供电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提前部署保障电力平衡各项措施,围绕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三方面,全面落实气象及负荷预测、电厂燃料供应协调保障、电网方式优化安排、关键设备特维、客户经理“点对点”沟通等举措,全力保障深圳市民的可靠用电。

记者从深圳供电局获悉,目前深圳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状况,积极协调加大电煤保障力度,同时协调西电东送,多方提升供电能力。

深圳还积极开展有偿需求侧响应,引导用户主动参与避峰用电,截至9月24日累计中标容量130.2万千瓦,度电经济补偿达到4.5元/kWh,一定程度上减轻电网顶峰运行的安全压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