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优化碳监测服务 助力降碳减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1/9/26 14:13: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3日,在国网青海电力碳排放智能监测分析平台上,区域碳排放、重点产业碳排放、重点行业碳排放等多个监测模块实时数据不断更新跳动,全方位展示着青海省清洁能源碳减排综合情况。近日,国网青海电力紧抓青海省推进建设国家碳交易西部平台的机遇,利用电力大数据优势,持续为政府部门、市场主体、居民客户提供碳排放监测分析服务,助力全省降碳减排。

国网青海电力深入调研市场需求,通过电话沟通、调查问卷、走访调研等形式,梳理钾肥生产、水泥制造等5类行业碳排放应用需求,编制完成全省 52个区(县)用电客户需求清单。强化分析研究,与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3家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引进 6 名专家组建碳监测技术柔性团队,深入分析近 20 年全省用电量与碳排放量内在联系,构建地区、产业、居民碳排放和清洁能源碳减排4类测算模型。 建成监测平台,依托数据中台归集近 22 亿条企业产能、能耗总量等关键信息,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 技术,建设碳排放智能监测分析平台,发布全省全口径碳排放测算报告等数据产品,助力青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