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电动携手华为打造高效智能新一代充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1/9/26 14:12: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充电设施建设是实现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9月24日获悉,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新一代充电网络“登高”行动,宣布将携手研究新一代充电技术,打造高效智能的新一代充电网络。

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是我国交通强国战略的重大需求,也是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充电设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顾问、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俊国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服务这一新兴产业,确立了“两个服务”的发展使命,即同时服务新能源汽车低碳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两个替代”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当前,电动汽车客户充电慢、找桩难、充电排队的情况依然存在。运营商面临的充电效率低、建设投资大、运维成本高等问题也是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贾俊国说。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充电领域总经理匡平指出,未来五年,充电产业和基础设施将迎来三大趋势变局,即从以快充为主到以慢充和超充为主,从以成本为中心到以经营效率为中心,同时,充电网与电网将实现深度融合。

双方表示,新一代充电网络“登高”行动将聚焦大功率直流快充技术、电网友好智能化技术、车联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三大领域,共同开展包括高压直流架构整站解决方案、直流高压快充充电模块、有序充电、V2G技术、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化应用、车联网平台架构研究、数据对接及电动车安全健康度评估等关键技术在内的应用研究,旨在为消费者打造极致充电体验,提升充电网络运营效率及盈利水平,加强充电网、能源网、车联网的协同互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登高”行动的发布仅是一个起点,下一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高效智能的新一代充电网络,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建设公共充电设施12.8万个,有序充电桩6.9万个,形成“十纵十横两环网”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5万公里高速公路和176个城市。该公司旗下车联网平台致力于打造“全国一张网”,累计接入充电设备140万个,服务客户超930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