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电股份与中国电力拟进行资产重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1/9/16 16:16: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吉电股份9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向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公司股票自9月16日开市开始停牌。

此前,吉电股份宣布原董事、总经理高平,原职工代表董事吕峰、财务总监余正春、监事王景明等四位高管提交辞职报告。

据了解,高平在离开吉电股份后已经赴任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一职。目前吉电股份代理总经理为牛国君,代理财务总监为明旭东。

8月初,吉电股份表示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将共同推动吉林省的区域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碳减排项目开发和碳普惠推广工作。合作内容为企业间的合作意向,不属于政府建设吉林省碳交易中心的范畴, 不属于国家正在开展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范畴。

8月23日,吉电股份与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吉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峰共同见证签约,双方就开展深入合作进行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

8月26日,吉电股份在白山市与白山市人民政府、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春禾(广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签订《白山市政府与吉电股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白山市腾讯云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和《白山综合智慧农业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