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首试绿色电力交易:首次达成绿色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1000兆瓦时 成交价格404.4元/兆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安徽发布  作者:王弘毅  2021/9/13 17:16: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往吗,电力用户在电力市场上,买的大多是煤电。如今,他们首次买到了由光伏、风能等新能源生成的“绿色电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国首批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安徽作为首批试点省(区、市)之一,组织省内新能源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参与交易,首次达成绿色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1000兆瓦时,成交价格404.4元/兆瓦时,可实现节约标煤3600吨,减排二氧化碳9400吨。

什么是“绿电”?什么又是绿色电力交易?简单而言,就是用户可以通过电力交易的方式购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电量,消费绿色电力,并获得相应的绿色认证。

以往,我国电力市场中放开的大部分是火电等常规电源,新能源发电主要由电网企业保障性收购,大多不参与市场。

因此,绿电交易为企业、为广大电力用户消费绿色电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停车场顶装设太阳能光伏面板,源源不断发出绿色电力,停车场下方为新一代国家电网充电站。

“绿色电力交易机制是用市场的办法助力‘双碳’目标实的系统性解决方案。”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制充分体现绿电的电力商品价值与环境价值,电力用户通过双边交易方式从新能源企业购买绿电,既满足了生产用能需求又能获得可追溯的绿色环境价值权益。

首次绿电交易的达成,不仅满足了用户绿电消费需求,帮助用能企业拓宽减排路径,又起到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的作用,凸显出新能源发电的绿色环境价值属性,促进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总结经验、持续创新,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省内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参与绿电交易,形成合力促进新能源发展,助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