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省发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 打造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南发改委    2021/9/2 16:56: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湖南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

文件明确提出,

1、南部发展带依托沪昆高铁、沪昆高速,以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岳塘经开区、株洲经开区、荷塘工业集中区、醴陵经开区为空间支撑,聚联湘乡、韶山、醴陵等区域,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航空科技、新能源装备、海洋装备、电传动及风电装备、新材料、陶瓷等产业,辐射带动湘中、湘东、湘西发展。

2、建设更具实力的株洲。集聚发展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型功能玻璃等五大新兴产业,转型提升陶瓷、服饰等两大传统产业,将株洲打造成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双循环战略节点城市、中华炎帝文化名城。

3、推动益沅桃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区域性重要节点、洞庭湖区域中心、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基地、湖南省新型工业基地、休闲旅游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新能源基地、湘中北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4、智慧市政。部署建设智慧水务、智慧电力、智慧能源、智慧路灯等感知终端。建设智慧水务,构建覆盖全省“立体、联动、可见”的水利安全态势监测感知网络。构建智慧电力,实现电力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提升用电效率,高效管理用电设备。发展智慧能源,打造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接入全省煤、电、油、气、新能源、电力负荷等各类数据,有效促进能源和信息深度融合,推进充电桩的建设布局,深化能源领域结构性改革。推行智慧路灯,建设涵盖远程抄表、监控、运营等功能的城市照明大数据平台。

5、绿色生产。实施生产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各行业清洁生产水平,从源头上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鼓励各行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实施电能替代,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节约利用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在钢铁、造纸等高耗水行业,筛选推广一批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推进各行业资源综合利用,支持绿色工厂、循环经济产业园创建,重点行业实施一批高效节能低碳技术改造示范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