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省送变电:特高压虞城换流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海东 曾长丰  2021/8/31 18:05: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8日8时08分,随着首根重达17.2吨的钢柱缓缓吊起、准确就位,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虞城换流站高端阀厅钢结构“首吊”顺利完成,标志着高端阀厅正式步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工程建设迈入新的起点。

据了解,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换流站,止于江苏省苏州市虞城换流站,可将四川富余水电大规模输送至长三角地区。其中,位于苏州的虞城换流站,将在世界直流输电领域首次应用常规直流和柔性直流混合级联技术。

虞城换流站建设有两座高端阀厅,建筑面积均为2945平方米,采用钢框架支撑+钢屋架桁架组合结构,结构跨度35米,平面尺寸35×82米,建筑高度31.56米。两座高端阀厅共有3000余件钢构件,用钢总量近2000吨,施工时需多台吊车交叉协同作业,安全风险高,且紧邻主控楼和高端防火墙,施工场地受限,施工难度大。

“三维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仅提高施工精度、速度,还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工程质量,节约了生产成本。”据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该项目副经理张必亮介绍,“项目部依托三维模型在钢构件上布置生命线立柱连接板、安全网挂钩等安全辅助措施,为钢结构施工提供安全保障;对施工流程、连接节点、安全质量等进行三维模拟,直观指导施工人员进行钢结构施工,大大提升了钢结构施工效率。”

江苏送变电秉承省公司数字新基建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电网建设工程实体建设和数字化建设融合发展,工程项目部积极利用虞城换流站基于BIM的施工管理平台对钢结构的加工、发货、安装等状态进行全过程跟踪。编制施工计划,进行进度预演,自动形成钢构件需求计划,提醒厂家按需加工、按需发货;根据现场实际进展,同步更新高端阀厅钢构件状态,实现进度可视化管理。

据悉,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最大输电能力达800万千瓦,相当于江苏一个大中型城市的最高用电负荷。工程计划2022年竣工,预计可拉动上下游产业效益480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