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公室挂牌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柯行思 文学  2021/8/27 16:56: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4日获悉,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公室挂牌运行,标志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税务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经信厅、四川省统计局共同推进的“经济景气度税电指数”应用进入新阶段。2020年3月,国网四川电力与四川省税务局联合推出“税电指数”。电网企业提供分产业、分行业、分市州的电量,税务部门提供同样维度的营业额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各个产业、地区、行业经济发展情况和能效水平,以电反映生产过程,以税反映生产结果,进而反映居民生活重启、经济复苏的态势。

经过一年多的优化,今年年初,国网四川电力与四川省税务局、发展改革委、经信厅和统计局一道,将企业行业电量数据、电力业扩数据、增值税销售发票数据、纳税申报数据等纳入分析研究,让“税电指数”逐步演化为“经济景气度税电指数”“行业预期电力指数”和“绿色发展电力指数”三个指数体系,涵盖企业经营预期、销售等多个环节。

据介绍,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公室成立后,国网四川电力将与各单位继续协作,定期编制“税电指数”并开展数据运行分析,挖掘企业用电量、增值税销售发票、纳税申报等系列指标数据内容,构建并完善监控经济运行的“税电指数”统计月报指标体系,逐步形成指向明确、门类齐全、内容充实的“税电指数群”,更精准、及时服务政府宏观经济调控和重大战略部署。

截至目前,国网四川电力和四川省税务局已联合发布《四川省税电指数专题分析月报》3期、《经济景气度税电指数报告》88期、《经济景气度及绿色发展指数分析月报》7期,指标体系覆盖的监测范围涵盖全省253万家企业,基本实现了全省重要企业全覆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