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加快“双碳”十大示范工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在线新闻    2021/8/27 16:54: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5日,在湖北宜昌长阳经济开发区板桥铺变电站附近,机器轰鸣、一派繁忙,这里正在加劲建设国网长阳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长阳大数据中心是国网系统对外运营大数据中心,年内建成后将以绿色、低碳、智慧的形象面向社会互联网企业提供租用服务。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国家“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果要求的定点帮扶县区,是落实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上的创新和升级。

该中心由国网湖北电力所属企业国网湖北综合能源公司牵头投资近4000万元,一期建设规模为300架标准化机柜,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运。该项目的突出特色在于是华中地区首个以三电源接入方式替代柴油发电机的A级标准全模块化IDC机房,配置以空气源热泵技术为基础的AI全效自然冷源空调,而且屋顶与幕墙还建设超过100千瓦的屋光伏发电系统,可远程可视化监控与机器人运维的智慧机房管理系统,充分彰显了大数据中心的绿色、低碳和智慧形象。

今年以来,国网湖北电力全面开展“双碳”十大示范工程,包括加快陕湖特高压直流工程、绿色环保建设示范工程、武汉光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风光水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校园、楼宇示范项目和随州广水市100%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科技示范工程等。该公司通过项目带动、试点先行,确保“双碳”目标高效推进、有序落地。

此外,国网湖北电力加快电网建设,保障新能源及时并网,投产12项清洁能源配套接网工程。1-7月,湖北新增风电装机16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74万千瓦。截至目前,湖北全省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667万千瓦、771万千瓦。同时,该公司拓展电能替代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终端消费电气化水平。1-7月,国网湖北电力共完成电能替代电量28.04亿千瓦时;湖北电动汽车充电量完成4120万千瓦,同比增长155%。

下一步,国网湖北电力将围绕确定的“双碳”年度工作目标,在电网建设、电网灵活调节能力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节能减排等方面持续发力。结合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新能源发电渗透率快速提升赋予电网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转型升级新要求,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刘帮 王俊 肖珠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