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无锡供电公司为企业提供碳交易专属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1/8/27 16:42: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4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新吴区供电分部新吴区供电营业厅面向企业客户开设了碳服务窗口,提供碳排放权交易、绿电交易、碳资产管理等服务。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首个专门为企业提供碳交易专属服务的窗口。

据了解,碳服务窗口可以为参与国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客户提供免费的碳盘查服务,为有绿电使用需求的客户提供清洁能源开发与消纳建议,并紧密对接碳排放权市场,为实施节能的客户提供国家核证自愿减排(CCER)项目开发建议,助力客户提升碳资产管理能力。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无锡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碳排放权市场发展趋势,对接无锡市首批碳排放权市场主体,对新吴区76户35千伏及以上高压客户开展绿电使用需求调研。调研结果表明,这些高压客户中,41户有绿电使用需求,其中22户有100%的绿电使用需求,需求电量达43.92亿千瓦时。

针对客户的低碳转型需求,无锡供电公司作为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碳交易业务创新试点单位,在设立碳服务窗口的同时,拟订了公共碳服务的具体服务内容和章程,优选客户经理担任企业碳服务经理,为无锡地区有绿色转型发展需求的企业提供免费碳服务。

为确保服务的专业性,无锡供电公司先后组织三批骨干客户经理开展专业学习,有7人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碳资产管理员资格证、13人获得碳交易员资质。目前,该公司有碳服务经理7名。该公司同步组建“优能先锋”团队,开展碳资产管理相关商业模式研究,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绿色能源消费方案。

据悉,除了开设碳服务窗口,7月份起,无锡供电公司还开展“供电+能效服务”,组织碳服务经理走访无锡地区重点用能企业,上门提供服务。

“我们通过现场了解企业用能情况、摸清节能减排潜力、出具碳资产管理报告,为企业管理碳资产、参与碳交易、促进清洁低碳转型发展提供参考。”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陆伟伟介绍。

南国红豆控股有限公司是无锡供电公司提供碳交易专属服务的企业之一。近年来,该企业谋求节能低碳转型,在厂房的屋顶建起了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降低了用能成本。8月16日,该企业收到了无锡供电公司出具的碳资产管理报告。报告显示:企业通过4000千瓦储能装置平衡自备燃煤机组运行出力,7月份平均每天减排二氧化碳31吨。

“今年,政府为园区热电板块分配了碳配额。供电公司从提升能效出发,为我们制订碳配额管理分析方案,指导我们开展碳交易业务,帮助我们提前谋划CCER项目开发。”南国红豆公司电气负责人尤佳明说,项目落地后,该公司预计每年能增加100万元的碳资产收益。

目前,无锡供电公司已经受理碳资产管理咨询业务35笔,走访重点用能企业76家,推送碳资产管理报告22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