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严肃约谈广西电网公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2021/8/25 18:30: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深刻汲取人身伤亡事故教训,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局有关电力安全生产决策部署,8月9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就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新电力公司”) 近年来农网改造过程中接连发生人身伤亡事故,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严肃约谈了广西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以及广西新电力公司、河池供电局、都安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和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监管部、基建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约谈。

会上,广西电网公司介绍了都安供电公司“8.8”高处坠落人身伤亡事故初步调查和处置情况。广西新电力公司、相关地市、县级供电局和项目参建单位对基建项目安全管理、事故经过、暴露问题、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深挖事故暴露出的安全责任层层衰减、施工作业现场管控“真空”、“三违”现象屡禁不止、不按设计方案施工、外包队伍管理缺位等问题的根源,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开展内部调查处理,严肃事故追责问责,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从严查处。二是要坚决树牢“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安全意识,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停工整顿3天,全方位开展事故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克服排查浮在表面、整治蜻蜓点水的问题,整治情况要在全行业通报。三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坚持 “两个至上”和“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理念,针对农网改造工程暴露出的安全漏洞,举一反三,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四是务必采取有效措施,要动真碰硬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严禁不按审定方案施工,杜绝冒险作业、野蛮作业和违章作业,特别要加强对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及危险作业的现场管控和旁站监护。五是要以更硬的措施加强外包单位安全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外包单位审查制度,下决心清除安全管理差、施工力量薄弱或屡次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外包队伍,坚决落实“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的禁令,坚决遏制和防范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责成南方电网公司,对广西新电力在建工程开展专项安全提级管控行动,并对都安供电公司“8.8”高处坠落人身伤亡事故开展安全审计,以更强有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