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圆满完成首次电力用户可控负荷削峰能力测试及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2021/8/25 18:28: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和电力系统平衡能力,山西能源监管办在印发《山西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响应交易的补充通知》,指导引导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在电力现货试运行期间持续开展电网削峰填谷,为电力系统节能降耗做出贡献。电力调度机构加班加点完成系统开发,市场主体积极响应,于2021年8月19日19:00-20:00,开展了山西省首次电力用户可控负荷削峰能力测试及试运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削峰试运行邀请了6家用户企业参加,响应时长1小时,削峰申报出清量22.5MW,最大削峰负荷42.7MW,有效削峰负荷27MW,实际参与削峰交易电量41.15MWh,有效削峰负荷达标时段和日中标时段均为100%。削峰试运行严格按相关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由山西电力调控中心日前发出削峰需求开始,负荷聚合商及电力用户依次响应,期间各环节严格执行测试预案,申报交易、控制监视、负荷执行等配合流畅,系统运行平稳。

本次电力现货背景下削峰试运行和今年3月开展的非电力现货背景下调峰试运行,一是标志着山西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响应交易削峰填谷市场具备了各种电力市场模式下开展的条件;二是山西省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入电力聚合商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并开展市场交易,有效推动了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丰富了现有的电力交易品种,促进了电力市场发展;三是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消纳,降低全社会用能成本,推动节能减排和企业用电成本,为完善电力市场化改革积累了经验。

测试及试运行期间,山西能源监管办在电力调度机构和市场主体控制室现场实地观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