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促成全省最大规模智慧能源站落地东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闪电新闻    2021/8/11 15:55: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3日,国网山东电力所属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中标中海油箱式变压器租赁项目,将向客户租赁30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以满足其现场施工用电,标志着山东省最大规模的智慧能源站落地东营。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紧扣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新战略,广泛开展了“共谋新发展,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主动服务客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在“四进”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坐落于东营市的国家级原油储备项目、总建设库容达500万立方米的中海油仓储项目,由于施工周期紧张,急需大批箱变保证建设用电。

面对重要客户的特殊用电需求,东营供电公司立即向省公司作了汇报。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立足于及时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第一时间组织山东综合能源公司和东营供电公司研究分析客户的需求,探讨制定最优供电方案。并组织成立了中海油仓储项目柔性服务团队,具体负责与客户对接、沟通、协商相关事宜,主动提供“供电+能效”服务。

在很短的时间内,国网山东电力项目服务团队先后到中海油仓储项目上门开展对接服务21次,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论证,本着既要供好电又要兼顾能效的原则,最终确定采用“变压器租赁+智能诊断”组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山东综合能源公司的专业优势和东营供电公司的属地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既经济安全又高效便捷的综合能源服务。

根据这一方案,中海油仓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租用山东综合能源公司30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以满足施工用电需求。从经济性来看,中海油仓储项目租用的变压器是山东综合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节能型绝缘油脂变压器,这种变压器能效等级高,与租用普通变压器相比,每年可为客户节省电费支出约36万元。在安全性方面,这些变压器全部搭载着智能能效终端,可实时监测客户用电安全和用电效能情况,并将实时数据同步上传至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以便于运维人员全面细致地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能效服务。在供电服务方面,国网山东电力指定了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客户经理专门对接,定期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客户最新的用电需求,同时可为客户提供用电分析、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等服务。

中海油箱式变压器租赁项目,是山东综合能源公司首个自主采购变压器租赁的项目,是东营供电公司参与的首例智慧能源站项目,国网山东电力已将该项目列为“供电+能效”服务典型案例,以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动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延伸,积极助力山东省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