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科院出口自研高电压计量标准装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东岳  2021/8/6 17:27: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4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110千伏双级电压比例标准装置出口土耳其国家计量院。这是我国高电压大电流领域计量标准装置首次出口,并成为别国国家级计量机构的主要计量标准装置。

国家工频电压比例标准代表国家高电压最高计量能力,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力建设提供重要基础支撑。2017~2019年,中国电科院高压计量专家团队先后研制出0.001级110千伏、0.002级220千伏、0.002级500千伏双级电压比例标准装置,准确度均达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系列产品已在辽宁、四川、黑龙江、宁夏等多省份应用,为保障电网安全和电能贸易结算公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中国电科院基于领先的创新实力和成熟的实践应用,开展相关技术海外推广。2020年,中国电科院的代表受邀参加精密电磁测量(CPEM)国际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议期间,该院与土耳其国家计量院深入交流,技术实力得到对方高度认可。土耳其国家计量院提出希望将中国电科院研制的双级电压比例标准装置作为土耳其的最高计量标准装置,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

我国高电压计量标准装置出口土耳其,体现了中国电科院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提升了我国在高电压计量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带动了国产高端电力设备“走出去”,为提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际品牌形象作出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